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主动请缨守平安 青春战“疫”我先行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1-14

“您好,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请您出示一下健康码和行程卡,需要登记一下您的信息……”这是临猗县社区大学生志愿者吉海鹏这几天说过最多的话。在值班点进行人员进出登记,跟随社区工作人员在辖区内进行防疫宣传、排查返乡人员信息,逐户进行“三码”联查,吉海鹏用积极的行动来构建疫情联防联控的坚实防线,为家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针对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临猗县团委特面向返乡大学生招聘防控志愿者,得知这一情况后,山西财经大学三年级学生吉海鹏返乡后,决定放弃假期休息时间,积极申请成为疫情防控志愿者,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在临猗县团县委书记李姝莹的带领下,吉海鹏与其他志愿者身披红马甲、当好“守门人”,认真执勤、认真排查,核验“三码”、登记信息。考虑到离家较远的同学和不方便值夜班的女同学,吉海鹏主动要求给自己增加执勤班次,不挑时间、不论早晚,坚持驻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和担当。

 张新征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