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回家探亲遇疫情 现役军人显担当

来源:发布者: 史甜甜时间:2022-01-14

1月11日,在河津市小梁乡小停村疫情防控检查点,一名身穿红马甲、沉稳内敛的年轻小伙正在站岗执勤,他不时拦下进村车辆,认真登记人员进出信息,并对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进行宣传。这名年轻小伙就是该村25岁青年郭雷洁,也是一名回家探亲的现役军人。

探亲休假期间恰逢疫情爆发,郭雷洁第一时间和村委会联系,给村里捐赠千余元生活用品和疫情防控物资。在得知村里的防控排查任务艰巨时,他舍小家、顾大家,放弃与父母团聚的机会,主动请缨加入村里防疫队伍,全身心投入到防疫工作。入户排查返乡人员、村口防控检查登记、公共区域消杀消毒……充实而又忙碌地过着每一天,这也让郭雷洁的“探亲假”成了“劳动节”,陪伴家人的初心变成了回报家乡的大爱。

“疫情防控就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这个特殊时期,能够冲锋在前,尽自己所能为村里防疫工作出一份力,是我作为军人应尽的义务和责任。”郭雷洁坚定地说。

话音刚落,又有车辆进村,郭雷洁再一次开始了忙碌的防疫工作。“请规范佩戴口罩,最近有去过中高风险地区吗”“麻烦出示下行程卡和健康码,然后在这边登记一下”“出门戴口罩,到家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降低病毒传播风险”……

身在部队,为国效力,身在家乡,为民奉献。作为一名现役军人,郭雷洁时刻牢记部队对他的培养和教育,在疫情面前勇于担当奉献,主动投身战“疫”一线,展现了当代军人的担当和风采。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