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夏县与华中科大开展“云签约”助推省校合作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1-13

运城日报讯(记者 董战轩)1月11日从夏县与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举行的战略合作“云签约”协议上获悉,双方将遵循“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原则,在文化资源与建筑业务领域内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全力推动省校合作走深走实。

协议提出,立足夏县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和产业转型升级需求,依托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人才技术和智力资源优势,双方将聚焦国土空间综合利用及建筑新材料开发与利用问题,以开展科研攻关和高层次人才培养为抓手,在国土空间规划、城乡区域规划、城市更新、社区规划、遗产保护、城市设计、乡村建设规划、城乡交通系统规划、建筑新材料开发与利用等领域缔结战略合作关系,联合开展项目合作、人才培养等合作。

视频对接会上,围绕共建产学研合作平台,双方在夏县挂牌成立“华中科技大学建规学院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承诺将立足夏县发展实际,提供高层次科研人才及技术指导,开展各项研究与实践,并为夏县培养城乡规划与国土空间规划领域的中高级人才,促进产学研相结合,推动自然资源和规划科技成果转化以及建筑新材料科技成果转化。

“新年伊始,由夏县工信科技局牵头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与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既是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深化省校合作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也为夏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增添了‘智力引擎’。”夏县工信科技局负责同志说,“下一步,我们将以此为契机,依托高校人才资源汇聚、科技成果丰硕等优势,充分发挥夏县区位、资源、环境等方面的比较优势,推动县校在人才培养、引进、使用等方面开展深度战略合作,形成更加强劲、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混合动能,为夏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