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闻喜县:构建“1233”考核工作模式 助推高质量发展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1-10

运城晚报讯(记者 陶登肖)今年以来,闻喜县紧扣县委“1146”发展战略,通过“1233”考核工作模式,推动各项重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紧扣“1个核心”,完善考核机制。以贯彻落实省市考核改革精神为核心,制定出台了《闻喜县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办法(试行)》《闻喜县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督促落实办法》《闻喜县项目建设五项任务考核奖励办法(试行)》等一大批改革配套制度文件,考核内容更加全面,考核方式更加科学。

聚焦“2个原则”,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按照奖励先进、鞭策后进的原则,严格考核奖惩。精神物质奖励并重,对评为优秀等次的46个单位进行通报表彰,发放奖金500万元;落实记功奖励,对在全市项目建设中受到记功表彰的10名同志,发放奖金2.1万元;激励担当作为,推选担当作为典型16名,发放奖金15.4万元;末位约谈提醒,对评为“一般”等次的13个单位及未完成市考核县指标的10个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进行提醒谈话。

把控“3个关键点”,科学设置考核指标。一是及时细分市考指标,印发《市考核县指标任务分解》,细化责任到人;二是科学上报县考指标,按照“围绕中心、量化可考、特色鲜明”的原则,下发《关于上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指标的通知》,结合实际科学设置县考核指标内容;三是严格审定县考指标,通过单位班子会议初审、考核办复审、分管县级领导审查、县年度目标责任考核领导组成员审定“四级联审”,严把考核入口关,制定出台《各乡(镇)和县直单位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指标》。

落实“3项举措”,优化考核督查方式。一是在月报制度上,建立日常考核信息台账,实时跟进了解各项指标的进展情况、完成程度;二是在分析预警上,召开市考核县指标推进会、高质量发展暨“五抓一优一促”项目建设综合考核会议,提高指标任务承办单位紧迫感,推动各项市考指标任务圆满完成;三是在调研督查上,对全县12个乡镇和承担市考核县指标的39个单位进行针对性考核调研督查,帮助责任单位找问题、理思路,推动落实。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