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闻喜县离退休党员干部助力换届选举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12-22

运城日报讯(记者 乔 植)闻喜县离退休党员干部在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中充分发挥自身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开展示范带动、政策宣讲、矛盾排查、纪律监督等工作,确保了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顺利进行。

引导带动,当好村级换届的示范员。该县离退休党员干部在配合做好村“两委”换届具体工作的同时,积极引导群众以严谨认真的态度参加村民委员会换届,投好手中神圣的一票,带头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深入群众,当好换届政策的宣传员。离退休党员干部威望高、党性强,在群众中有较大影响力。各老干部党支部组织离退休党员干部深入到群众中,协助村党组织宣传村“两委”换届的有关要求,最大限度凝聚思想共识,营造良好换届环境。

摸底排查,当好矛盾风险的化解员。在换届工作中,离退休党员干部充分发挥经验丰富、熟悉情况的优势,到辖区内宣传换届选举相关政策法规,了解群众心声,摸排意向参选人员和可能影响换届选举的不稳定因素,并将群众反映强烈的矛盾纠纷及时进行反馈。同时,积极与离任村干部和落选人员开展谈心谈话,引导他们正确对待进退留转。

申明法纪,当好换届纪律的监督员。聘请有换届经验的离退休党员干部担任特邀监督员,并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中共中央组织部 民政部关于进一步严肃村“两委”换届工作纪律的通知》等有关文件,使其明确换届选举操作过程的纪律要求。离退休党员干部分散下沉到辖区内各村,全程参与村“两委”换届选举,对换届选举过程中的选民登记、村民代表推选、候选人推选、正式投票选举、建章立制等阶段进行全程监督。

勇挑重担,当好换届选举的帮带员。配合乡镇党委抓好新一届村“两委”班子的学习教育,传授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为村级发展打牢组织基础。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