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新绛县龙兴镇 大干快干六十天 干净整洁迎新年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1-07

运城晚报讯 连日来,在新绛县龙兴镇南关村美丽乡村建设现场,工人们紧张有序地在高空实施“三线进管”工程。“龙兴镇地处全县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整治农村人居环境必须要抓深抓细抓实。元旦已过,春节将至,各村正抓紧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让群众在干净、整洁、美丽的环境中迎接节日。”龙兴镇镇长常云说。

龙兴镇全面开展“大干快干六十天,干净整洁迎新年”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聚焦交通沿线、村庄街巷、农户庭院、田间地头等重点区域,分阶段、分层次推进。探索市场化、专业化、精细化管理模式,外包12条四级道路给专业保洁公司。各村建立专业清扫、清运队伍,签订清扫、清运合同54份,实现垃圾专人回收,日结日清。先后3次聘请县人居办监督员,突击检查各村卫生,列出问题清单,督促各村迅速解决。同时,实施村道硬化、立面改造、绿化美化、“三线进管”等工程。

截至目前,龙兴镇先后出动大型机械260余辆次,人力1.45万余人次,拆除私搭乱建建筑12处,清理乱堆乱放杂物1265处,清除乱贴乱画548处,清运积存垃圾320余吨,全镇呈现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的生动图景,“乡村变美了,生活更好了”成为村民的普遍感受。

龙兴镇党委书记王宏伍表示,将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继续抓细做实,摒弃“等靠要”、奋力“拼抢抓”,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让群众满意,确保大家过一个干净整洁的幸福年!

 (李萍 崔绛燕 卫世新)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