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垣曲税务多措并举推进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1-07

本报讯 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启动以来,垣曲县税务局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动能,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

强化宣传发动。通过发布公告、群发短信、电视飘字等方式,实现城乡居民社会保险费征缴宣传工作全覆盖。

注重政策调动。通过印制宣传资料,通俗易懂阐述城乡居民社会保险费的惠民本质,极大调动城乡居民的缴费积极性。

实行行政推动。认真贯彻“政府主导、人社医保牵头、税务征缴、乡镇落实”征缴模式,由县政府牵头,税务、人社、医保联合制订实施方案,定期通报征缴进度和征缴清册,解读征缴政策、方式、时限,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征缴工作落到实处。

优化服务促动。开通“微信缴费”功能,无需办卡、不用认证即可完成缴费,真正实现“掌上便捷办”;针对不会和不愿线上缴费的群体,在政务中心和办税服务厅设置通道、缴费专窗和缴费专用POS机,缴费人通过银行卡或现金,实现缴费“兜底办”。     (王 鹏)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