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体育>

“我将在北京冬奥会期间感到安全”

——专访波兰滑雪协会主席阿·塔伊纳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2-01-04

“中国实施严格防疫措施是正确的决定,感谢这些措施,我将在北京冬奥会期间感到安全。”波兰滑雪协会主席阿·塔伊纳日前在接受新华社专访时说。

“因为疫情,北京冬奥会将是与往届不同的,同时也是特殊的。”塔伊纳说,“(中国制定的)防疫措施是必要的,我们充分理解。”

“说实话,感谢这些措施,我(在中国)将比在其他地方感觉更安全。”这位现年67岁的前北欧两项运动员说。

“我确信主办方制定这些防疫措施是做出了正确的决定,而措施必须严格,因为最重要的是安全地举办比赛。如果一个人抵达中国,并且是健康的,他可以感到安全。在不能随便接触其他人的情况下,感染的概率是非常小的。”他说。

跳台滑雪是波兰最有希望在北京冬奥会上夺得奖牌甚至金牌的项目。然而,在新赛季跳台滑雪世界杯上,冬奥会三枚金牌得主卡·斯托赫和他的队友们表现却不尽如人意。

“我们期待在跳台滑雪项目中夺得奖牌,不论是个人赛还是团体赛。波兰的跳台滑雪运动员正经历一场危机,我在保持冷静的同时也有一些担心。好在我们还有时间调整,我们的运动员将能在冬奥会之前恢复到最佳状态。”曾担任波兰跳台滑雪队主教练的塔伊纳说。

“斯托赫没问题,他的意志坚定,我相信他能够找回最佳状态,三次冬奥会夺金经验将是他的优势。”塔伊纳说,“当斯托赫发挥他的水平的时候,他能赢得每项赛事。”

新华社华沙1月2日电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