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全市村“两委”干部示范培训班开班 赵晔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12-23

运城日报讯(记者 邢智轩)12月22日,全市村“两委”干部示范培训班开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晔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和辅导报告。

赵晔指出,此次村“两委”换届后,新班子走马上任,正值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之际,正值全市上下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之际。新一届村“两委”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换届后村“两委”干部培训的重要意义,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领农村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的重大意义、核心内涵、精神实质,从中汲取养分、增长智慧,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农村工作的强大动力。要把工作重点聚焦到以“党建示范、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社会治理”为主要内容的乡村振兴“五面红旗”示范村创建专项行动上来,高质量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广大农村党组织书记要提升政治能力,争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要提升领导能力,争做基层组织的“掌舵人”;要提升发展能力,争做经济发展的“领路人”;要提升服务能力,争做服务群众的“贴心人”,为全方位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赵晔强调,各县(市、区)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关于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部署要求,通过开展农村集体资产“清化收”工作、召开现场观摩交流会、选树发展典型、编发典型案例、加大考核力度、建立激励机制等举措,切实解决村级集体经济收入水平偏低、发展后劲不足、缺乏典型引领等问题。全市村党组织书记要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增强基层党组织自我保障、自我服务能力的重要抓手,认真分析研究本村自然生态、产业基础、历史文化、集体资产资源等有利条件,谋划发展方向,做好发展规划,选准产业项目,争取财政支持,推动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提质增效。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