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丁小强:加快推动问题彻底整改全面“清零”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12-23

丁小强主持召开全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推进会时强调

加快推动问题彻底整改全面“清零”


运城日报讯(记者 王文军)12月22日,全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推进电视电话会召开,市委书记丁小强在运城分会场作发言。全省会议后,丁小强立即主持召开全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推进会,学习贯彻全省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快推进问题整改销号。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坚持问题导向,狠抓责任落实,动真碰硬、精准发力,标本兼治、一抓到底,加快推动问题彻底整改、全面“清零”,确保生态环境质量的持续改善,向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交一份合格答卷。市领导王立刚、乔登州、曹晓亮、董旭光、梁清燕、刁海鹏、刘春安、李哲出席会议。

丁小强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全省会议精神,把抓好问题整改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扛牢部门责任,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加大生态文明建设力度,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着力防控环境污染风险,持续改善全市生态环境质量,巩固运城生态优势,厚植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底色。要狠抓问题整改。严格按照《山西省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整改方案》要求,聚焦尚未彻底整改到位的问题,列出清单、挂图作战,强化措施、持续发力,以铁的担当和纪律要求全面落实整改任务,确保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和信访案件逐一销号,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努力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要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持续加大秋冬防力度,坚持“减煤、控车、降尘、治污”并举,落实好大气污染联防联控机制,一如既往加快推进清洁取暖,确保“蓝天常驻”;加强水生态环境系统治理,加快城镇污水处理厂新建扩容和雨污合流管网改造,全面消除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坚决遏制违规取水用水,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造成水污染的违法行为,推动国考断面水质稳定达标,实现“一泓清水入黄河”;深化矿山生态修复治理,深入开展“绿满运城”行动,加强土壤污染源头管控和面源污染治理修复工作,确保全市土壤环境质量总体稳定。

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