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省委全面依法治省督察运城见面会召开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12-23

省委全面依法治省督察运城见面会召开

李保川出席并讲话 丁小强主持并表态

运城日报讯(记者 王文军)12月22日,省委全面依法治省督察运城见面会召开。省委全面依法治省第六督察组组长、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李保川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丁小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省委全面依法治省第六督察组副组长、省司法厅离退休处处长段续平和督察组其他成员,市领导王立刚、王志峰、乔登州、赵晔、刘春安出席会议。

李保川就此次督察的目标任务、重点内容作了安排部署。他指出,开展全面依法治省督察,既是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依法治省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全省法治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落实的重要途径。督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聚焦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法治政府建设情况、年终述法实施方案落实情况、2020年督察问题后续整改情况等重点内容,采取听取汇报、调阅资料、个别谈话、实地查访等方式,及时发现解决突出问题,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和亮点,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运城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全面依法治省督察工作,落实督察要求,积极主动配合完成督察任务,把做好此次督察工作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政治任务,推动中央和省委法治建设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法治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丁小强汇报了我市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情况。他表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开展全面依法治省督察,对于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全面依法治省各项目标任务、提升我市全面依法治市水平,具有重要的督促推动作用。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接受督察。深刻认识开展此次督察的重要意义,摆正位置、端正态度,切实增强接受督察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要全力配合,确保督察实效。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督察组的各项工作安排,及时完成督察组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客观真实地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以严格的政治纪律确保督察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加强整改,提升法治水平。对于督察中发现的问题短板和督察组反馈的意见建议,主动认领、照单全收、立行立改,通过问题整改进一步提升全面依法治市水平,为运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在运期间,督察组先后深入各县(市、区)和相关单位开展下沉督察。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