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西厢记2022年音乐电子台历”亮相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12-07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捷)日前,由古典爱情名著《西厢记》文化学者、普救寺文化顾问、中国艺术名家雷建德工作室策划,辉弘传媒制作的“西厢记2022年音乐台历”(中英文对照电子版)在海南省三亚市面世,让受众通过现代艺术形式,在《西厢记》营造的传统文化中,体味至真、至善、至美的古典爱情。

此次推出的“西厢记2022年音乐电子台历”,采用“名人画作+原创音乐”的方式,通过字、画、声于一体的新媒体表现形式,辅以中英文对照,充分体现了“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这一传统爱情文化的主题。该电子音乐台历,涉及书画、瓷器、雕塑、工艺等内容,均是从雷建德工作室47年来收集的《西厢记》国内外部分珍贵藏品彩图展品中择优而选的。

其中,既有当代水墨艺术画大师邱振中和中国艺术研究院画家于水创作的《西厢记画选》,还有时任国家博物馆理论与创作室主任顾跃、时任金陵画院院长高马德、著名画家赵治民及青年画家畅通创作的《交响乐西厢记画选》,更有时任北京电影学院动漫学院副院长黄勇的砖雕《囍厢记选》等。

与此同时,由知名作家刘锁爱作词,著名军旅音乐家张秦作曲,海南省民族歌舞团青年歌唱家张泽艳演唱的《明月照西厢》,也首次与大众见面,作为背景音乐,为该部音乐电子台历锦上添花。

此前,雷建德工作室已相继推出了“西厢记2020鼠年珍品彩色挂历”“西厢记2021牛年藏品系列彩色台历”,以及《西厢新红娘——西厢记古今中外珍品集锦》《西厢记海内外珍品首展普救寺》等系列12部画册和24部《西厢记》音乐3D视频专题片,不断丰富形式,创新传播西厢文化的方式方法,均收到了良好效果。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