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闻喜县全面提升农村干部履职能力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12-04

本报讯 自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结束之后,闻喜县紧抓时机,采取“五全”培训模式,科学设计培训方案,帮助新任村干学政策法规、学思路办法、学先进经验,全面提升农村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和履职能力。

该县一是县级领导全登台。培训由各乡镇党委组织实施,由县委书记、县长等为所包联乡镇新任村干讲授“开门第一课”,进一步增强新任村干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组织纪律意识、廉政意识和实干担当意识。二是“雁阵”人员全覆盖。此次参加培训的对象为新任村“两委”干部、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招聘大学生第一书记、大学生到村任职干部等,累计1400余人。三是理论实践全时段。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农村相关政策等内容设置理论课堂,由“党校教师+业务骨干+乡贤能人”的复合型师资队伍为干部讲解,全面提升培训的科学性和实用性。四是研讨交流全参与。学习期间,学员实行全脱产管理,且将本次培训成绩、学习笔记、心得体会等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之一,提高学员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五是纪律严明全过程。为确保此次学习培训取得实效,各乡镇将严明纪律作为提升学习成效、保障培训效果的重要抓手,结合培训实际研究制定与上课、请假相关的纪律规定,切实绷紧纪律之“弦”。    (杨伟炳 刘柯瑞)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