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盐湖区创新举措打好人才服务“组合拳”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12-02

本报讯(记者 付 炎)在深化区校合作过程中,盐湖区聚焦人才发力,倾力打好人才服务“组合拳”,敞开“一道门”,打开“一扇窗”,建好“一个家”,用新的理念、实的举措留住人才、用好人才。

用好“公信+保障”政务服务,敞开“一道门”。该区成立了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为“双组长”的区校合作领导组,依托组织、教育、编办、人社、工科等部门组建了7个攻坚专班持续跟踪推进;区委研究形成8条引进人才激励政策,从户籍迁入、住房保障、子女入学、配偶就业等方面予以配套保障;柔性引进12名博士、“双一流”硕士人才入驻辖区名企,引进40名35周岁以下高素质青年专业人才激发干部队伍活力。

创优“全域+就近”平台服务,打开“一扇窗”。该区依托区乡两级党群服务中心、区公共就业和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和盐湖高新区,建设了覆盖全区的23个“人才窗口”网络,通过开设“人才服务窗口”,落实专人负责,开展“一站式”服务,为各类人才提供学习交流、创新创业、精准对接的服务阵地。目前已有20多所高校200多名大学毕业生就近享受政策咨询、信息登记和对接洽谈的便捷服务。

做实“如家+长居”细致服务,建好“一个家”。该区充分用好组织部门“人才之家”跟踪管理服务人才机制,依托理想创业大厦、星河“双创”基地,大力推进人才公寓建设。目前,盐湖区人才公寓在理想创业大厦揭牌落地,规划建设的100套人才公寓已高标准建成30余套,确保了人才能够“拎包入住”。此外,人才驿站、河东书房、健身房等6个配套服务功能室也在同步完善中。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