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盐湖区纪委监委直面问政 靶向监督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12-01

本报讯 11月5日晚,我市“五抓一优一促”大型电视问政活动《问政河东》曝光了市区部分住宅小区因缺少电动车停放场所和充电设施,导致电动车乱停乱放、入户充电、“飞线”充电等现象长期存在,给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带来隐患。

节目播出后,盐湖区纪委监委迅速跟进了解核实,向区安委办发出《工作提示函》,督促其扛牢主体责任,直面问题,加强协调,立即组织开展电动车违法违规停放和充电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消除安全隐患,切实解决群众停车难、充电难等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集中整治启动以来,区安委办多次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区应急、公安、消防等部门与城区八大办事处组成联合检查组,出动1607人次,对住宅小区和城中村电动车违法违规停放、“飞线”充电、人车同屋等问题进行检查,纠正违法违规行为1594起;区市场监管局和盐湖公安分局出动49人次,对全区17家电动车销售商家进行检查,集中整治电动车生产、销售、维修领域的违法行为;区住建局在城区八大办事处配合下,对小区车棚车库建设进行指导,合理划定停车区域,目前已新建改建车库车棚32处1000余平方米,划定停车区域42处1200余平方米,新建充电设施37个,为5个“城中村”选定车棚车库建设点13个,极大缓解了群众停车难、充电难问题。   (裴瑶琛)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