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新绛纪委监委强化政治监督护航项目建设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11-27

本报讯 “临近年底,该项目进展为何迟缓?”11月25日,面对新绛县纪委监委政治监督专班的摄像机镜头,该县妇幼院院长李慧只好道出实情。原来,新建妇幼院项目工地有个坟地,村民漫天要价,并且推倒工地围墙,阻碍了项目建设。该县纪委监委马上责成龙兴派出所依法处理。

全县重点项目推进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新绛县纪委监委积极践行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职责,成立重点项目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政治监督专班,重点对全县16个未开工项目和12个推进缓慢项目进行年底“大盘查”,现场督导,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监督专班深入工地一线,从项目堵点找病灶,从工程进展查病程,从外部环境寻病源,从党员干部身上除病灶,逐个逐项对进展迟缓项目进行分析研判,采取进度对照、走访调研、现场直问等方式,消除项目负责人顾虑,直接晾晒存在的问题。第一时间协调解决问题矛盾,督促全县机关单位和村集体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服务。同时,紧紧围绕破坏营商环境的三方面24种行为查找问题根源,以实的督导、严的问责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目前,监督专班共为重点项目解决问题8个,发现问题线索6件,下发整改函4个,推动8个项目顺利施工。

 (行新利)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