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永济市医疗保障局高效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征缴工作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11-26

本报讯(记者 郑 菲 通讯员 程全喜)自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集中征缴工作开展以来,永济市医保局坚持“以人为本、关注民生、构建和谐社会”的工作主线,采取多项措施扎实高效推进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

首先是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按照“政府主导、医保牵头、税务征缴、乡镇落实”办法,由该市市政府牵头召集各乡镇(街道)、税务、民政、残联等单位召开动员会,出台《永济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部门责任,加强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做实做细工作,确保应保尽保。

其次是宣讲政策,抓好落实。除印制宣传册外,该局还积极协调各街道党工委启动“社区吹哨、党员报到”的机制,充分发挥住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并协调教育部门,发动中小学生参保缴费,将医保的一系列惠民利民政策深入宣传到位,做到家喻户晓。

再次是明确责任,包联到人。该局加强与残联、税务、民政等部门的对接联络,明确工作职责,强化相互配合,协力解决征缴过程中的问题和难点,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另抽调业务骨干15人,每3人包联两个乡镇(街道),积极对接,认真解答政策,协调解决问题。

最后是以督促效,每天通报。通过微信群通报各乡镇(街道)征缴进展情况,对进度较慢的再督查、再摸底、再宣传,督促各乡镇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快征缴进度,确保圆满完成征缴任务。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