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优化融资环境 防范金融风险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
——我市金融系统主动担责积极行动推动全市金融工作迈上新台阶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11-25

杨慧芳 王晓蒙

11月19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优化融资环境、防范金融风险、助推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会后,全市金融系统扛起责任,迅速行动,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市委书记丁小强在全市优化融资环境、防范金融风险、助推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对全市金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出了更高要求,会后,市金融办立即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落实举措,制定专项行动计划,切实将会议精神落到实处。下一步,市金融办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全力用好‘五抓一优一促’主要抓手,扭住‘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优化生态环境’三大重点,担当尽责,创新工作,为运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金融支撑。”市金融办主任陈林虎表示。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运城市分行采取“四个高效”有力措施,扩大成果,提高效能,全面落实会议安排部署。高效部署,向省分行争取先行先试政策,持续推进省分行与市政府“十四五”战略合作协议深度融合;高效推进,对13个民生、基础重点行业项目,逐个研究,现场办公,推进水利、民生、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粮食安全生产、现代农业、一二三产融合、普惠金融等七大重点领域;高效服务,整合全市业务骨干,集中办贷资源,优化流程,抢抓进度;高效管理,突出降存量、防增量、控变量的办法,全面防控和化解金融风险,确保不发生区域信用风险和政策性金融风险。

中国工商银行运城分行加大对重点领域、重点区域的金融支持,精准对标全市“六新”转型需求,持续做好对制造业、普惠小微、民营经济的金融服务,进一步做好城乡联动,加大涉农“龙头企业”融资对接力度,加大涉农和扶贫贷款投放;强化优投优贷,全力加快贷款投放。围绕省市重点项目和工程,加快贷款储备、审批和投放进度,加大基础设施、产业转型升级、“三新一高”等重点领域营销,积极拓展优质项目,实现贷款量多、价优、利增、快投的良性循环;坚决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构建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加强信贷领域风险把控,增强底线思维,处理好稳增长和防风险的关系。持续完善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增强预判性和前瞻性。同时,加大不良贷款处置力度,研究制订风险化解方案,做到风险可控。

中国农业银行运城分行坚持服务“三农”国家队、主力军目标,立足本职、深耕乡村,不断创新优化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打通服务运城果蔬产业链全流程;坚持打造绿色生态运城目标,深化转型、释放活力,不断围绕全市重大项目、“六新”等项目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坚持打造三晋人民最满意银行目标,聚力普惠民生,围绕全市住房、经营、消费等民生工程持续优化服务;坚持打造一个“平安银行”目标,健全完善内部风控制度、强化领导干部廉洁意识、加强全行员工行为管理,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全力助推运城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取得新突破。

中国银行运城市分行坚持服务实体经济,汇聚“金融暖流”,为企业发展注入新动能。根据我市产业升级、结构调整的宏观政策和总行信贷政策,持续加大对实体经济信贷支持力度,坚持金融行业和实体经济共发展的信念,坚定努力提升存贷比的战略目标,发展中始终秉持做强做大资产规模、落实“十四五”发展目标,强化项目建设、夯实发展基础;坚持在服务实体经济中防范化解风险,从源头杜绝金融领域腐败问题,有效平衡好服务实体经济与防范化解风险之间的关系。

中国建设银行运城分行积极发挥金融主力军作用,继续以拓宽融资渠道、维护金融稳定和提供优质服务为抓手,不断增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助推运城高质量发展。积极对接运城区域产业转型、普惠民生、乡村振兴等方面的重大项目,大力推进储备项目落地投放,做好创新产品推广,扩大“普惠金融”覆盖面,用好用足金融政策,大力支持小微民营企业发展。稳步提升存贷比,严守金融风险底线,优化物理网点环境,不断提升服务水平,积极助力运城建设“一区两城三强市三高地”,为奋力开启运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作出积极贡献。

交通银行运城分行结合发展实际,研究制定落地措施。立足运城新发展阶段,积极融入运城新发展理念,把握运城新发展格局带来的机遇,强化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加大金融支持服务实体经济力度,为运城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交行力量,进一步为“运城现象”增色。要围绕运城市“1311”重大工程项目,积极对接项目名册清单,同时结合总分行行业授信政策,扩大对接范围,重点在装备制造业、社会服务业、化工、农林牧渔等行业继续做大信贷规模。通过抓项目、强支持,助力优化融资环境;要运用无还本续贷、贷款重组等风险缓释政策,支持帮扶企业应对困境。通过重帮扶、强举措,防范化解信用风险,为持续优化地方金融生态环境作出贡献;要继续保持各项存款与贷款增幅、存贷比与存贷比增量位居国有银行前列的势头,围绕“一区两城三强市三高地”发展目标,推进产品创新和业务模式创新,提供多元化金融服务方案。通过稳落地、强行动,全方位助力运城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运城市分行深入领会市委书记丁小强讲话精神,切实推进服务实体经济工作。聚焦战略,确保“南果贷”投放目标。根据市委、市政府“南果贷”战略,持续强化金融赋能,深化金融服务,做到果品全覆盖、果业金融全覆盖、果业链条全覆盖,支持乡村振兴;对接平台,深化政银企三方合作。持续加强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妇联、共青团市委等部门对接,积极推广“军创贷”“妇创贷”“青创贷”等产品投放,帮助破解创业融资难题;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百亿送贷”,为各类市场主体送去更多“真金白银”;精准对接,做好“四上企业”融资服务。根据市金融工作领导组部署,积极落实“四上企业”精准融资服务活动,围绕“四上企业”融资项目库,走访企业,精准对接,切实帮助我市“四上企业”拓宽融资渠道、解决融资难题。

运城市农村信用社联合社要求全市农信系统深入优化融资环境、大力提高金融服务质量和水平,坚决防范金融风险、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聚焦主责主业发挥地方金融主力军作用,科学谋划明年各项经营工作,扎根“三农”“小微”,服务实体经济,切实用足用好金融政策,扩大授信规模,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提高存贷比,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聚力产业转型提供农信优质高效服务,要进一步聚力普惠民生,创新产品模式,加大对中小微企业、乡村振兴、城市更新等领域的支持力度;加快营业网点改造和四年达标工作,丰富金融产品,提高员工队伍素质,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竭的动力;聚焦风险防控,强化全面风险管理,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晋商银行运城分行将按照运城市经济发展新形势和市委、市政府的发展战略部署,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大力协助推进本市重点领域改革和重点经济举措落地。在坚持党建强基的同时,契合建设“一区两城三强市三高地”发展定位,以政府项目推动为重点,深化推动与合作;始终坚持以“五抓一优一促”为主要抓手,按照“新型产业地标”、知名旅游强市等战略要求,积极在文化旅游、绿色经济、能源革命、光伏科技、生物医药、新材料等具有牵引性和带动性的大项目上提供金融支持。聚焦民生改善项目,积极支持城中村棚户区改造重点项目发展,提供一揽子综合性金融服务,助力地方经济重大举措落地。持续加强服务民营企业、小微企业,加深支持制造业等重点企业。以“园区贷”产品为营销手段,加深与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盐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开发区的战略合作。

浦发银行运城分行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地方对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精神和要求,持续为实体经济发展贡献金融智慧,确保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果。聚焦大中企业,建立专项团队,全力支持运城市省级重点项目以及“1311”重大工程项目;聚焦普惠金融,通过产品赋能,以“小微秒贴”“银税贷”“在线保理”等线上重点融资产品,加快小微企业服务效能。聚焦融资成本,通过利率补贴,承担抵押登记费,核减部分业务手续费等,鼓励贷款投放,减轻企业负担。浦发银行运城分行将继续以“三大措施”为抓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展现新作为,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华夏银行运城支行将加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融入运城发展大局。严格践行服务实体经济的金融理念,深入挖掘和满足客户需求,提高工作绩效和质量。结合区域内实际情况,抓重点行业、重点客户,围绕政府重点支持客户开展营销,加大授信项目储备和用信客户营销,为后续信贷投放打好基础。不断深化“商行+投行”服务模式,通过表内外贷款、投资银行、金融市场、资产管理等业务不断扩大信贷投放。大力开展撮合服务,多渠道引入基金、保险、信托、租赁等外埠资金,为客户搭建金融市场的资金汇集和资本融通平台。通过创新产品模式,加强对中小微企业、乡村振兴领域支持,聚力民生,践行普惠金融。摸清存量业务的风险底数,对风险客户制定出翔实、有效的处置计划,加快问题贷款去库存,有效降低信贷运行风险。加强风险管控,扩大信贷投放的同时严控新增风险。

民生银行运城分行坚持贯彻经济、金融政策最新精神,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经济转型发展政策要求,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聚焦主责主业,服务实体经济。聚焦重点工程项目、重点产业布局,争取更多的表内外信贷资源,全力支持运城市“1311”重大工程项目。防范金融风险,抓好不良贷款处置。贯彻执行“六稳六保”政策,与财政、监管、税务等部门加强沟通,重点关注延期还本付息后的信贷风险持续承压,防止疫情优惠政策结束后中小微贷款的不良批量新增。建立良性互动,紧密对接国有企业、县域企业、拟上市培育企业等,合力助推运城市区域经济发展。加快总行的各项优质产品在区域内的落实,运用绿色金融产品,不断加大绿色信贷投放,明确乡村振兴商业模式,运用“农链通”和“光伏贷”等产品,不断延伸县级区域经济的金融服务。

山西银行运城分行进一步加大对运城地区信贷投放力度,助推运城经济发展,支持中小企业,服务城乡居民,继续开通绿色通道服务受疫情、灾害影响企业,持续丰富信贷产品,以实际行动提高“存贷比”,增强金融综合服务能力和水平。自觉在全市发展大局中找准定位、谋划工作,深耕运城市场,助推运城经济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好金融主力军作用,更好地满足运城市市场主体资金需求,做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工作,为运城市金融稳定和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人保财险运城市分公司将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站位,把保险业务与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风险管理优势,增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积极引导农户扩大中央政策性小麦、玉米种植保险承保面,保足保全,盘活资源,助力粮食安全。不断提高农业产业保障水平,持续推进制种保险、水果低温气象指数保险和生猪期货价格保险,积极探索完全成本保险、收入保险、指数保险以及与期货等金融产品联动的新型农险产品,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助力打造现代农业强市。加快拓展苹果保险、中药材保险、花椒保险、大棚蔬菜保险等“一县一品”地方特色农产品保险覆盖面,为“运城苹果”“运城蔬菜”等优质农产品保驾护航。充分利用保险机制的放大效应,深入推进企财险、责任险、保证险、工程险等传统保险,加快推进农民工工资支付履约保证保险,切实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可靠的风险保障。

中国人寿财险运城市中心支公司积极发挥金融“稳定器”作用,完善产品和服务体系,逐步扩大政策性保险,拓展特色农业保险覆盖面,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可靠的风险保险。同时,积极聚力产业转型、普惠民生、乡村振兴等方面的重大项目,把握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严守金融风险底线,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以积极主动的姿态融入运城发展大局,助推运城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突破。

山西证券运城分公司将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紧紧把握运城形势与机遇,坚定深耕运城、发展运城的信心和决心,以“专精特新”和“四上企业”为基础,坚持“下、分、跟、投、挂、服”六项措施,深入企业、摸清底子、了解需求、分类施策,助力“新三板”“晋兴板”挂牌,帮助企业并购重组和上市,力争培育一批、跟踪服务一批、辅导上市一批,构建区域多层次资本市场。利用资本市场和专业的金融工具,发挥山西证券的资源优势和综合金融服务能力,设立产业基金,为公司企业发行债券,推动股权投融资,在累积向运城经济发展提供14.5亿元的基础上再增加7.8亿元融资支持。山西证券运城分公司将继续以“服务实体经济、回归金融本源”为己任,认真践行“加强投资者教育、防范金融风险”的社会责任担当,为运城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