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新绛纪委监委“四查”深挖破坏营商环境隐身腐败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11-19

本报讯 今年以来,新绛县纪委监委在加强监督检查的同时,着力通过“四查”等方式,深入查找严肃处理隐藏在表象背后破坏营商环境的痼疾顽症。

初核立案深查。在对5起涉及破坏营商环境的问题线索调查时,在查清群众反映问题的同时,综合研判被查对象问题涉及范围,挖出另外8条问题线索,移交案管室进行处置。

数据比对排查。在审查调查和日常监督中,充分利用大数据为查找高质效的问题线索服务。通过对2018年至2020年冬季清洁取暖“煤改气”“煤改电”工作相关数据比对,发现可疑问题数据4类1569条,追回资金10.4万元,党纪政务处分3人,下达监察建议1份。

难点堵点突查。针对营商环境中出现的难点堵点和6个重点工程开工迟缓问题,组成专门督查组进驻工地,先后为企业解决疑难问题38个,发现问题线索10个。

单项问题专查。对照破坏营商环境的三方面24种行为以及《电视问政》节目涉及的问题类型,列出问题清单,精准到人,分类施策,梳理出56个岗位213个风险点,并进行“一对一”专项排查,发现问题线索6个,下发提醒函11份。

据悉,通过“四查”,该县纪委监委今年共查处破坏营商环境19人,其中重处分6人,移送司法机关起诉3人,确保了全县营商环境持续向好。 (行新利)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