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平陆纪委监委扎实做好廉政文化建设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11-18

本报讯 今年以来,平陆县纪委监委始终把扎实做好廉政文化建设作为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持续深化“三不一体”推进,做深做实做好查办案件的“后半篇”文章。

“基地+”,完善硬件夯基础。精心打造新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和4个廉政文化示范点,通过展示党政法规、廉政故事、名言警句、优秀传统文化等内容,进一步延伸廉政宣传的触角,扩大警示教育覆盖面。

“警示+”,以案为鉴强震慑。充分发挥本地案例资源的警示教育作用,通过一案一剖析,将梳理出的思想麻痹风险点、管理制度漏洞点作为警示教育的“定制题材”,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增强教育精准性,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整改一方的效果。

“宣传+”,正面引导浓氛围。举行“百年华诞 再启征程”主题清廉微电影、微视频大赛征集活动,评选出优秀作品一等奖1件,二等奖3件,三等奖6件,入围奖10件。结合中秋节等重要节点,通过发放提示卡、提醒谈话等方式,广泛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宣传,促进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守牢廉政堤坝。

“渗透+”,涵养家风促廉政。深入开展“传承好家风好家训”主题活动,组织“关键少数”干部及家属参观廉政文化教育基地,观看家风家训故事等短片,开展座谈会分享交流优良家风家训,并与干部家属签订助廉承诺书,营造“思廉、倡廉、行廉”的良好风尚。 (高 琪)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