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稷山“廉花”扑鼻香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11-17

本报讯(记者 乔 植)近日,稷山县纪委监委原创微电影《枣·刺》、摄影《廉洁伴我成长》分别获得第三届“清风正气”原创微电影最佳作品提名奖、第四届“清风正气”主题摄影优秀作品提名奖,朵朵“廉花”盛开,阵阵“清风”袭来。

今年以来,稷山县纪委监委多渠道立体化推进廉政文化建设,通过“换装主阵地、改版主平台、创优主品牌、共弹主题歌”,构建廉政教育体系,厚植一体“三不”土壤,为稷山政治生态风清气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持久的精神动力和活力。

  换装主阵地——在综合场馆服务中心档案馆四楼全新打造县廉政警示教育基地,面积500多平方米,共分为“文化长廊、主题展厅、宣誓厅、大课堂”4大版块,融文化展示、现场互动、警示教育、现代科技等功能于一体,倡廉于有形,润物于无声。今年共组织32批1500余人次党员干部参观,持续“升温”廉政教育。

改版主平台——依托“廉洁稷山”微信公众号,做精做深廉政文化“线上阵地”。设计专属LOGO,融入廉洁元素,成立新媒体宣传小组和运营团队,既讲站位,又树特色,以栏目的多样性、故事的丰富性确保阅读的广泛性、教育的深刻性,让“廉洁稷山”活起来,亮起来,成为一张亮丽的廉洁名片。

创优主品牌——以稷山县元代名臣廉吏姚天福优秀事迹为依托,梳廉脉、编廉文、演廉戏、倡廉风,打造“姚天福馆”教育新基地,编排大型廉政历史蒲剧《铁面御史姚天福》,更新《枣乡廉吏》等廉政文化读本,组织廉政戏曲下基层惠民演出,厚植廉政文化土壤。

共弹主题歌——坚持把廉政文化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培育厚德尚廉的社会环境。与县教育局联合在全县中小学校组织开展讲廉政故事、办廉政教育展览、创作廉政书画等活动;与县文联合作开展家规家训征集、廉政文化书画展等活动;与县融媒体中心联合开设《优化营商环境公开承诺》节目和“加强监督检查,优化营商环境,我们在行动”专栏,让“赢在环境”成为稷山最持久的优势和最亮丽的名片;与县妇联联合开展“树清廉家风创廉洁家庭”和“争当贤内助,涵养好家风”活动,常吹“廉风”,以廉养家。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