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陈杰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
高标准完成2021年度安全生产目标任务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11-16

本报讯(记者 祁克宁)11月15日,在省政府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年重点任务推进会之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立即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

陈杰指出,安全生产一直存在着“第四季度现象”。第四季度历来是企业、单位全年生产经营活动的黄金期、冲刺期,也是生产安全事故的易发、多发期。特别是在年终岁尾各项工作任务重、头绪多的情况下,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克服麻痹松懈和厌战情绪,时刻绷紧安全生产思想弦。要坚持问题导向,系统分析本地区、本部门安全生产工作中的重点、症结问题,查找工作上的薄弱环节,制定和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实施精准治理,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陈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强执法检查力度,全面落实专家参与、现场执法的要求,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突击检查和重点督查的方式,坚决把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对可能造成安全事故的重大隐患和严重违法违规行为,要加大执法处罚力度,严格落实停产整顿、上限处罚、关闭取缔等措施,保持对非法违法行为的高压震慑态势。要加强统筹协调,确保灾后重建工作快速有序推进。同时,加强各类风险隐患排查力度,防止发生次生灾害。要强化工作举措,夯实安全生产基础,重点抓好森林防火、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品行业等方面的安全生产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确保高标准完成2021年度安全生产目标任务,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