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践行初心使命 追寻伟大梦想
——我市企业、高校党员干部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11-15

记者 范 娜

近日召开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的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发出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的号令。我市各企业、高校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不忘昨天的苦难辉煌,牢记今天的使命担当,追寻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埋头苦干 勇毅前行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思想含量、理论含量、政策含量、知识含量十分丰富,意义极为重大、影响极为深远。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把着力点放在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上,对推动全党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具有重要的作用。

市城投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卢晓波表示,要深刻领会六中全会精神,并紧扣经营工作中心,学以致用,推动发展,集中全力推动党建品牌创建,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集中全力推动黄河金三角(运城)创新生态集聚区、市会展中心项目、科创城项目、盐湖区半坡调蓄库项目等重大项目建设,彰显大型国企的担当作为和价值追求;集中全力推动融资机制创新,用足用好财政金融信贷政策,确保企业发展资金链条安全稳固,严防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集中全力培养高素质专业人才,增强企业长远发展的后劲和活力;集中全力加强内部经营管理,全面提高企业管理水平;集中全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党员干部更加旗帜鲜明、坚定自觉地讲政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为运城打造“一区两城三强市三高地”贡献城投力量。

运城市热力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福森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了全面总结,回望百年党史,令人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市热力公司担负着运城市热电联产集中供热的建设和运营管理工作,是中心城区集中供热的国有企业。近年来,市热力公司始终以服务民生为使命,加强工程建设、设备检修和管网维护,不断推进中心城区供热全覆盖。随着气温下降,市热力公司提前一周启动供热试运行,加紧调试,平衡管网,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全力做好供热管网的监测,确保供热安全平稳运行。下一步,市热力公司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将初心融进灵魂、把使命扛在肩上,坚决履行国企责任,全力做好供热各项工作,多举措提高供热质量,不断提升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让市民温暖过冬。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的极其重要意义的会议,既是对党的百年历史经验总结,也是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行动指南。运城首创水务有限公司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充分利用报纸、电视、学习强国等载体及主题党日活动等,学习会议精神。运城首创水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陆军表示,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力量,以更加坚定的信心、自觉的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确保中心城区安全供水、污水处理达标排放,在新时代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以“共建清洁、美丽、繁荣的幸福家园”为企业使命,服务运城中心城区民生环保事业,展现运城首创新的作为。            

谦虚谨慎 立德树人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对于引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扎扎实实做好我们正在做的事情具有重要意义,指明了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的前进方向。放在中华民族复兴的时间坐标上,这次全会无疑是一次向历史致敬的盛会,更是一次向未来出发的盛会。

运城学院经济管理系教授杨勇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个决议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作为具有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近40年教龄的老教师,坚决拥护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百年树人的教育战线上,一定以学生为中心,一切为了学生,全心全意为学生做好教书育人服务,为培养合格的新时代新生力量,在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作出自己的贡献。

市委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室教师雷苏睿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件,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作为一名党校教师,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提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系统学、深入学、反复学,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讲好、宣传好、传播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实际行动深化对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

山西运城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卫红梅表示,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感受到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大学生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主力军,教会他们扎实的专业知识固然重要,教他们学会做人更加重要。她说,要在教育教学中把百年党史中蕴含的鲜活革命事迹和先进思想,转化为立德树人的生动教材,提升大学生的思想政治觉悟,引领大学生赓续红色血脉、树立远大理想,让他们自觉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作风,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继续考出一个好成绩,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新气象、新作为。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