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陈杰率队赴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考察学习
助力运城在建设黄河流域(运城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上迈出更大步伐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11-15

本报讯(记者 张 越)11月11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率队赴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考察学习。市政协副主席张东婷参加。

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是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先手棋和突破口,范围包括上海青浦、江苏吴江、浙江嘉善,旨在打造一体化发展的标杆,示范引领长三角地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陈杰一行先后到上海市青浦区参观水乡客厅、江苏省苏州市参观吴江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示范区展览馆,到江苏省和上海市交界处元荡考察跨区域重点项目元荡生态岸线修复和功能提升工程,详细了解示范区在规划管理、要素流动、生态保护、体制创新等方面的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与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他指出,要借鉴示范区发展经验,在晋陕豫黄河金三角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上,强化“一盘棋”思想,深化改革创新,探索合作新途径、新模式,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长三角与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是服务于长三角一体化和长江经济带发展两大国家战略的新型智库平台。陈杰一行来到上海财经大学国家科技园,与研究院执行院长张学良座谈,就学习借鉴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经验、推动黄河金三角区域协同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张学良说,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和推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都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晋陕豫黄河金三角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是带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源。运城位于黄河金三角三省四市的中心,区位优越、交通便利,产业基础良好,相信运城一定能够率先发声,主动谋篇,争做引领发展的先行区。陈杰表示,参观学习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深受启发,收获颇多。运城正积极响应国家战略,在合作机制创新、产业协同发展等方面先行先试,加快形成运城方案。希望研究院发挥智库优势,为运城出谋划策,助力运城在建设黄河流域(运城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上迈出更大步伐。

考察学习中,陈杰一行还到德尔集团有限公司参观。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