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聚焦主责主业,从群众最期盼的“具体小事”做起

全市公安机关倾力办好为民实事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11-15

本报讯(记者 南 辽)在11月11日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市公安局通报了全市公安机关“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公安局陆续推出“倾力为民办好十件实事”、十五项便民利民措施、窗口服务“五个办”“六优六提升”亲民固本系列行动,以及百余项具有部门特色的为民办实事项目,切实形成了上下联动、相互补充、一体落实的工作格局,为我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

一是在服务窗口上下功夫。市公安局全面推行公安审批业务“五个办”服务,即综合窗口“一窗办”,疑难问题“专门办”,网上7×24小时“随时办”,特殊群体“上门办”,紧急事项“应急办”。同时,在全面提升窗口服务质效、多部门联动“上门”送服务、实现户口迁移和临时身份证“一站式”办理等方面下足功夫,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为群众办理各项审批业务654361件。

二是在打击犯罪上动真格。为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全市公安机关大力推行接处警工作标准化、制度化建设,集中开展打击“黑油”违法犯罪行动,开展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盗抢骗”“食药环”“黄赌毒”等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开展交通安全秩序整治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行动,取得了实效。今年以来,共打击黑加油站(点)41处,行政拘留18人,查扣加油车22台、加油机42台、储油罐28个,收缴散装成品柴油97.72吨、汽油28.883吨;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422起、盗窃案件658起、诈骗案件282起、非法集资案件22起、金融诈骗案件11起、传销案件15起、破坏涉及生态环境类案件36起,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三是在“放管服效”上出实招。市公安局在网络平台设置了11个网上窗口,涵盖行政审批、企业安全、信息查询等95项涉企服务项目,为企业提供集成化、标准化、全流程优质公安服务。除此之外,围绕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维护企业经营秩序等方面,该局制定了20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举措,出台方案对全市公安机关审慎规范办理涉及民营企业及企业家违法犯罪案件作出具体规定。市公安局还开展了打击涉税犯罪“百城会战”专项行动,今年破获案件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3人,挽回经济损失201.6万元;紧盯重点场所,加大对管制刀具、民爆物品排查收缴力度,对夜市、农贸市场等地入驻商户加强治安防范宣传,不断提升社会治安管理水平。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