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我市首个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窗口挂牌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11-10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耀)11月4日,市市场监管局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窗口在市政务大厅正式挂牌,这是我市试点推行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

该局副局长李永刚说,为打通质量服务最后一公里,不断加强质量基础设施协同服务能力建设,为广大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提升质量水平、保障质量安全、促进质量创新提供优质服务,市市场监管局积极推进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

新成立的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窗口,主要推行“8+2+1”服务模式,可以有效缩短企业办事的时间,降低企业办事的成本。具体服务措施有:

一是为企业提供计量、标准、检验检测、认证认可、质量、品牌、人才培养、知识产权8个方面质量基础技术咨询和服务。二是整合资源,搭建质量基础服务体系,有机整合大市场监管格局下的技术和行政资源,建设两支队伍:“一站式”服务综合服务队,帮助企业提供质量技术解决方案;“一站式”服务技术专家队,为企业提出的技术咨询和服务要求提供充足的保障。三是简化服务流程,提供“一站式”服务,切实围绕影响企业发展的短板和需求,积极推进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发展,简化服务流程,缩短服务周期,企业可“一站式”办理检验检测、标准化服务、品牌建设、知识产权保护等相关业务。

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加强组织领导,结合正在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广完善“一站式”服务内容,着力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使企业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服务成效。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