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每亩增收500元 河津“订单式”培训助粮农双丰收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11-10

运城晚报讯(记者 刘凯华)11月8日,一场有问必答、有需必应、有难必解的“订单式”高素质农民培训班,在河津市柴家乡耿都特种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开班,来自周边乡镇的近百名种植合作社负责人、种粮户参与了这场为期6天的集中培训。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培训的管理技术要点全部集中在一种产品——富硒黑小麦。

近年来,山西农业大学棉花研究所小麦课题组选育的富硒黑小麦新品种,在我市多个地区进行了试验和生产,取得圆满成功。此次培训便是在现有富硒黑小麦种植经验上,围绕富硒黑小麦在河津规模化、标准化种植的技术培训。“富硒黑小麦的收购价格比普通小麦的价格每公斤高了将近0.8元,管理上也不会更复杂。”负责此次培训的工作人员刘峰娟告诉记者,河津市种植黑小麦的面积并不是很大,但是收益都非常喜人,因此参与培训的学员个个热情高涨,学习非常认真。

据悉,在6天的培训中,培训班理论课程将由专家就小麦的选育、营养和保健价值,以及标准化种植关键技术进行详细介绍和技术培训,并就黑小麦标准化种植技术在全市的示范推广进展、黑小麦产业化发展概况和市场应用前景等情况进行介绍,为粮农在产业化发展及经济效益等方面进行答疑解惑。在田间地头,专家还将就黑小麦生长后期田间去杂保纯和注意事项进行详细示范和悉心指导,用实践课堂带领粮农们争取品质、产量双丰收。

据介绍,按照往年的价格,富硒黑小麦亩均收入1500元左右,比普通小麦高出500元左右。值得一提的是,参加培训的近百名学员种植的富硒黑小麦,都已被当地涉农企业以市场价提前预定。这样“订单式”的培训,可谓是高素质农民培训机构与学员积极对接、互助互利的有效途径。面对面、有保障的“讲、看、教”,也大大提升了粮农的学习信心和学习热情。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难得有这样一个针对富硒黑小麦的培训学习机会,一定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