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在每个孩子心中激起幸福涟漪
——临猗县第三届新教育校园开放日暨英语质量提升展示活动侧记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11-09

记者 韩维元

新教育,是一项教育改革,是一种教育理想,更是一份教育情怀。

为推进新教育实验深入开展,充分展示新教育发展内涵成果,进一步发挥示范校的引领作用,11月2日,临猗县第三届新教育校园开放日暨英语质量提升展示活动在临猗县双塔小学、楚侯学校、李汉小学3所学校举办。

“和实”双塔小学,书香浸润校园

“五横两纵”的主题楼道文化、热情活泼的校园吉祥物、古色古香的读书长廊、温馨舒适的图书吧……在临猗县双塔小学“和实共进,让每个生命都流淌灵性”办学理念的指引下,校园的每个场景都彰显着朴实厚重的“和实”文化理念,每一处都凸显着“书香校园”的鲜明特色,每一点都呈现着双塔小学满含生命关怀的新教育之心。

在震慑人心的管乐声中,双塔小学开启了开放日活动的序幕。深入人心的国学文化演绎,传唱着双塔小学学子富有生命力的新教育之声,奠定了双塔小学新教育的精神底色;自由欢乐的操场上,以“双塔小镇”为载体的课程,绽放出双塔小学新教育课程的别样精彩;装帧精美的新教育成果资料,记录着双塔小学新教育成长的坚实脚步,诠释着双塔小学师生绽放生命光彩的新教育历程;通过《“和实”双小,让书香在此葱茏》的校长叙事、师生晨诵、午读、暮省等精彩课堂阅读展示,描绘出双塔小学师生“改变,从阅读开始”的幸福美景,述说着“和实”文化下双塔小学师生溢满生命灵性的成长之路。

“正韵”楚侯学校,擦亮楹联名片

让一砖一瓦去说话,用一联一字来育人。楚侯学校立足“中华联圣”乔应甲故里地域文化特色,将书香校园与楹联文化完美结合,以“正韵”文化为核心,研发了正德、联韵、学韵、艺韵、国韵五类校本课程。

走进校园,300多件富有内涵的楹联书法作品、心随“指”动的剪纸艺术、笔墨飘香的书法社团、飞速作答的珠心算课程、柔和飘逸的太极扇表演将楚侯学校精彩丰富的校园社团生活逐一呈现;楹联晨诵和楹联赏析的“一二四”情韵课堂模式,将楚侯学校“做心中有人、课中有情”的教育理念完美诠释;校长、教师叙事穿插着英语课堂、红色经典故事,将新教育在楚侯学校萌芽、生长与成熟的过程生动展现。

“乐和”李汉小学,向快乐出发

“向快乐出发”是李汉小学的校训。走进这所农村小学,师生脸上时刻洋溢着幸福快乐的微笑,他们用一个个发自内心深处的笑容,生动诠释了什么才是幸福快乐的教育生活。

新教育对李汉小学的影响是植根于师生灵魂深处的,是充盈于校园的每一处空间的。“花开锦绣”的户外阅读场所、“静谧时光”的教师图书一角,使这所学校处处洋溢着书香气息;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点亮了学生的梦想,也赢得了大家的“点赞”;“五乐”课程的研发,使该校承担的国家课程顺利完成,更加坚定了这所农村学校追随新教育的信心和决心;真情实感的校长、教师、家长叙事,奇妙的“数学之旅”等展示活动,尽情展现了“无限相信教师的智慧、无限相信学生的潜力、无限相信家长的力量”的新教育理念。

两年半的新教育历程,临猗教育工作者以“用心做心中有人的教育”为宗旨,追求“本真”教育,向新教育更深处漫溯,以“新”得力,向美而歌,在每个孩子心中激起幸福的涟漪!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