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体育>

健身App推荐: 只有合适,才能不断进步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10-20

健身App推荐: 只有合适,才能不断进步

□记者 王耀

加班、约会、假期……不期而遇的活动总是打乱了运动的步伐,“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成为时下年轻人运动的常态。聚餐、约会总能成为不去健身房的理由。相比每天出门到健身房打卡,居家利用健身App运动显然更加方便,加之健身App的各种记录、打卡、社交功能,似乎也让健身运动变得更有意思。如今,市场上针对减肥、健身的热门App成百上千,你知道哪一款最适合你吗?

“咕咚”

不要“白跑一趟”

2012年正式发布上线的“咕咚运动+”应该算是健身App届的“老前辈”了,2014年更名为“咕咚”。

作为全国首款GPS运动社交App,最吸引记者的,是它的精准数据记录和分析。打开“咕咚”,直接显示的是跑步记录界面,包含天气、步数和实时GPS定位。记者发现,即使开始运动前一直没有打开软件,但只要在当天任意时段打开,它也会同步数据。

点击跑步标识进入跑步定位监测,系统会自动检测GPS信号强弱,保证记录的准确性。一个人在跑步的时候总是会感觉孤单,或者跑的时候不知道该怎么调整呼吸和步伐。除了实时定位,“咕咚”还设置了“陪跑教练”,根据跑步时产生的心率和配速变化提供实时语音指导,还会参考不同的运动目标和训练方式,准确评估每次跑步是否有效。有了专门的指导,再也不用担心“白跑一趟”。

对于喜欢户外跑步的爱好者,“咕咚”上的附近运动场及路线查找功能就十分契合了。记者打开“咕咚”后,按照定位,系统推荐了附近的几个跑场,不仅有具体位置,还有具体跑场信息可供参考。

你是不是看到过朋友圈里晒各种形状的运动轨迹?想和他们一样跑一个“爱心”“2021”……在“咕咚”上,可以选择喜欢的轨迹,按照方向指引开始跑圈。赶紧选一个喜爱的线路开始打卡,别忘了也发个朋友圈!

“训记”

想怎么记就怎么记

比起其他健身软件眼花缭乱的课程,“训记”可谓是一股清流。打开“训记”,没有资讯干货,没有社交圈,也没有购买运动装备的宣传,想怎么练就怎么练,想如何记就如何记。

针对运动小白,“训记“会准备官方计划,包含增肌、减脂等选项,用户可在任一选项中选择自己合适的阶段生成训练计划。都说运动要劳逸结合,官方训练计划也会进行一周计划时间推荐,一练一休、二练一休、一周一休等任你挑选。如果你是健身达人,不想被官方训练计划约束,也可以点击“+”标志,新建专属训练计划。“训记”提供了胸、背、肩到拉伸、有氧、全身等18种训练部位,每个部位里又包含了杠铃、哑铃、器械、弹力带等训练方式,用户可以自由组合,形成训练计划。

“训记”还推出了自己的训记pro,88元就可以永久解锁。解锁之后,就可以查看每个动作的要领。每个动作都配备了详细的动画示意图,模拟相应的训练部位,这样用户就可以清楚看到自己正在训练的是哪一块肌肉了。

找不到自己想要做的动作?“训记”还特别推出了“添加自定义动作”,用户可以手动输入相应的动作名称、记录类型和分类,加入自己的计划中,没有找到合适的训练组合也可以在这个栏目里“新增超级组”。

不过,相比较之下,“训记”更适合有运动基础的健身达人,使用杠铃、哑铃、器械、弹力带这类健身器材的训练也更为丰富,对于专业性的要求更强一些。

“Keep”

管练管吃还陪跑

提到健身类App,绝大部分人最先想到的就是“Keep”。

在“Keep”首页上,记者被推荐的课程弄得眼花缭乱,跑步、瑜伽、普拉提、塑形、减脂、增肌……课程多到数不过来。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在“Keep”上找不到的健身运动。

课程太多,不知道该选哪门课?“Keep”可不会给你打退堂鼓的理由。点击首页正下方的“计划”,设定自己的每日目标,填写一分钟的问卷,就可以生成运动和饮食目标,包括真实体重、目标体重、改善部位、运动时长、运动能力等。根据所填内容,“Keep”会推荐相应的课程,开通会员还可以定制个性化健身计划。

在健身圈流行这么一句话,“健身七分吃三分练”。想要达到健身效果,光靠练却管不住嘴可不行。每天吃多少才能瘦?如何知道食物的热量?不用担心,系统会根据你所填的信息帮你合理安排三餐摄入量。记者输入个人信息后,得到一天可以摄入的卡路里总量为1900千卡,再结合训练计划,最终三餐摄入量安排为早餐570千卡、午餐760千卡、晚餐570千卡。

三餐之外,饿了还能吃吗?Keep表示“加餐”。除了一日三餐的安排,系统还会推荐水果等健康食物标注在加餐区,健身的同时也别委屈了自己。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