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体育>

2021黄河金三角(运城)运动休闲体验季第五届国际标准舞文化艺术节开幕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10-18

▲比赛现场 薛丽娟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薛丽娟)10月16日晚,“2021黄河金三角(运城)运动休闲体验季”第五届国际标准舞文化艺术节暨国际标准舞公开赛在我市体育馆举行。来自我省各地代表队的选手们同台竞技,给观众带来一场独特的艺术享受。

据悉,本次赛事由中国国际标准舞总会指导,运城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运城市体育局、民盟运城市委主办,运城市国际标准舞协会承办。

运城市文联党组书记李晓辉表示,这次大赛是一个展示艺术成就、异彩纷呈、令人难忘的文化盛会。希望全市文艺工作者能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持续加强与各界朋友的沟通联系、增进友谊,以多种文艺形式,助推我市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比赛分批次进行。据山西省国际标准舞学会兼运城市国际标准舞协会会长李虹介绍,虽因疫情防控此次大赛限制了规模,但大赛秉承高规格、高质量、高要求的赛事理念,邀请了40余位国际级、国家级专家担任大赛的评审。除此之外,大赛还特邀国家队队员闫超琛、欧阳珊带来精彩的表演。

随着音乐声起,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山西省蒲剧艺术院的学生带来的国标舞群舞《我爱你·中国》,为本次大赛拉开了帷幕。

据悉,此次比赛为期两天,根据年龄段设8岁组、10岁组、12岁组、14岁组、16岁组、18岁组和高校组,另外还设了少儿阶段的最高组别,8岁精英组、12岁精英组、14岁精英组、16岁精英组,让选手们可以赛出自身风采。

赛场上,小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随着音乐摇曳着华丽的摩登舞裙,在灯光下欢快舞动,浪漫优美的伦巴、激情四射的桑巴、热情豪放的牛仔、活泼俏皮的恰恰……他们娴熟的技艺和优美的舞姿令观众赞叹不已,掌声阵阵。

16日晚,经过激烈角逐,大赛分别评选出了业余12岁女单精英组、业余10岁女单精英组、业余8岁女单精英组的前6名。

“时隔5年再来运城,看到这些青少年选手的水平有了明显的变化。他们站在赛场上非常自信,基本技术规范,比赛意识强,展现出了高水准的竞技能力。”特邀嘉宾、国家队队员闫超琛说。

业余8岁女单精英组冠军郝晟文说,看到外地过来的选手那么优秀,今后自己会更加努力,提高个人水平。

“此次比赛可谓全年龄段的舞蹈盛宴,大家可以看到各个年龄段孩子国标舞能达到的一个真实水准。”李虹说,“希望此次大赛能促进我市舞蹈事业的发展,扩大国标舞的影响力。”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