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母亲河畔的中国”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聚焦芮城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10-20

本报讯 10月15日至16日,由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等近20家中央级网络媒体记者组成的“母亲河畔的中国”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走进芮城县,用手中的笔和镜头共同聚焦古魏大地。

本次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指导,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委网信办、山西省委网信办、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山东省委网信办、四川省委网信办、陕西省委网信办、甘肃省委网信办、青海省委网信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中国新闻网主办。

活动以“母亲河畔的中国”为主题,围绕黄河文化,通过组织网络媒体走读黄河的形式,深入挖掘黄河沿线文物和文化资源精神内涵,讲好黄河文明起源故事、黄河精神故事、黄河人物故事、黄河生态文明故事,坚定民族文化自信。

芮城是此次活动在运城采风的唯一县(市)。近年来,芮城县以创新性举措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坚持“生态固本、业态增效”发展思路,立足芮城沿黄81.58公里的区位特色,全面布局建设“两园四区”,推动形成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新格局。

在芮期间,采访团成员深入永乐宫、协鑫光伏基地、光伏展厅、大禹渡、黄河一号旅游公路,详细了解芮城在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领域的生动实践。

来芮记者纷纷表示,将珍惜这次实地采访的机会,用有深度、有温度、有品质的网络新媒体产品,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宣传好芮城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的举措,介绍好芮城黄河文化旅游带建设新成果,展示好芮城发展新景象,讲好新时代芮城“黄河故事”。    (薛小飞 张学晋)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