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盐湖警方破获“搬家式”入室盗窃案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10-19

运城晚报讯(记者 樊朋展)大到空调、三轮车、电暖气,小到被褥、粮油,盗贼几乎无所不偷。国庆前夕,盐湖区多个乡村连续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件,盗贼撬门入户后,直接对受害农户进行“搬家式”盗窃。近日,盐湖公安分局通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流窜于盐湖区冯村乡、王范乡等地系列“搬家式”入室盗窃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破入室盗窃案5起,涉案价值4万余元。

9月27日,盐湖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东城中队接到冯村乡一村民报案,称其家中大量财物被盗,价值约两万余元。侦查期间,民警发现在盐湖区王范乡也发生过类似案件。盐湖公安分局党委高度重视,要求该局刑警大队成立专班,快速破案并全力挽回群众损失。经过现场勘查,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翻墙进入受害人家中,作案悄无声息、手法娴熟,极有可能是惯犯。由于没有其他线索,案件陷入僵局。时值国庆长假,办案民警没有放弃,重新调整侦查方向,再次认真梳理每起案件,从每起案件的作案时间、作案特点以及作案车辆等因素进行串并案件。经过对现场仔细勘验,调取案发地周围监控视频,并在该大队技术中队的支持下,最终民警锁定夏县水头镇人范某发(有犯罪前科)有重大作案嫌疑。10月8日,办案民警立即前往夏县,在水头派出所的配合下,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范某发,并在嫌疑人的家中查缴大量赃物。

目前,犯罪嫌疑人范某发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