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我市开展洪涝灾区心理危机干预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10-18

运城晚报讯(记者 景冬波)连日来,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迅速安排部署,组织队员深入各个转移群众安置点,采用讲座、谈心、游戏、发放爱心小礼物等多种方式,为群众疏解焦虑情绪。

10月8日起,新绛县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心理危机干预。线下,组织9名心理咨询师奔赴体育馆、老二中、西关小学等安置点,进行面对面的心理辅导;线上组建了18人的心理危机干预团队,公布电话号码,及时对群众进行心理援助。河津市组织9名心理咨询师和40名心理服务志愿者进入灾民转移安置点,通过集体宣讲、团体辅导、个别疏导等方式,为群众提供情绪疏导、心理抚慰、心理支持和危机干预等心理服务。稷山县心理危机干预队5名队员深入各个安置点和转移学校、幼儿园,与受灾群众拉家常,聊心里话,了解群众的情绪和心理困扰,利用专业知识进行心理疏导,缓解转移群众焦虑情绪和紧张感,帮助受灾群众树立重建家园的信心。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