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芮城县碳中和示范县规划方案通过评审验收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10-18

本报讯 10月12日,来自国家部委和全国能源电力领域的50余位知名专家学者齐聚芮城,共商芮城碳中和大计,共话芮城新能源发展,一致通过了由清华大学江亿院士团队领衔研究编制的芮城县碳中和示范县整体规划方案。这是芮城县落实全国“3060”目标,在能源革命中领跑前行的一项务实举措,也是借脑引智,与清华大学开展县校合作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

近年来,芮城抢抓山西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机遇,先后投资70亿元实施了光伏一、二期和中广核风电等14个清洁能源项目。同时,积极对接清华大学江亿院士团队,并在其理论指导和南京国臣的技术支持下,着力打造陌南庄上“中国零碳第一村”。目前,正按照“112”的思路(即一个团队——江亿院士团队、一项技术——南京国臣的“光储直柔”技术、两个龙头企业——中国华能和国家电投),全力创建全国整县分布式光伏示范县。

下一步,芮城将以碳中和整体规划为指引,坚持多轮驱动,做优能源供给;全面植绿护绿,提升碳汇增量;推进节能降碳,加快绿色发展;探索延伸产业链,努力蹚出一条县域经济转型发展新路。

     (解世强 刘晓欢)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