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新绛县南关村180多位老人在安置点同吃长寿面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10-16

运城晚报讯 对新绛县南关村的老年人来说,今年重阳节是一个不平常的日子。10月14日,南关村180多位老年人在安置点过了一个温馨的重阳节。

10月7日,受洪灾影响,南关村1000多人被转移至新绛一中安置点,其中有180多位老年人。南关村是敬老养老先进典型,多年来在重阳节这一天,都会为60岁以上老年人发放补助,邀请全村老年人一起吃长寿面。

今年的重阳节该怎么过?正当村干部王英熬、李淑琴等人不知所措之时,10月13日,新绛中学校长找到他们说:“知道你们村重阳节有个习惯,让老年人吃长寿面,你们放心,老年人在我们这里住,就是我们的亲人。长寿面照样吃,还发慰问品。”

14日这天,南关村180多位老人欢聚一堂,开心地吃了热乎乎的长寿面。随后,学校又专门组织了一场文艺表演,并为老年人发了牛奶。一位老年人高兴地说:“现在社会真好,走到哪里都有亲人。”

 (曾五元 梁冬)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