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校企合作再结硕果 永济面食产业学院挂牌成立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10-12

本报讯 10月8日,永济面食产业学院正式挂牌成立。这是永济市委、市政府主导,运城学院、北京大正餐饮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永济市职业中专学校深度合作,推进永济面食产业发展,全力叫响“永济好面”品牌,强化校企合作发展的又一重大成果。

永济面食产业学院预计设立9个专业,共52门课程,涵盖店长培养、厨师培训、产品研发、物流管理、线上运营、营销推广等20个大类。目的在于为永济面食产业培养高素质、高能力的技术技能复合型人才,做好文化传承及可持续发展。同时,为当地青年提供就业机会。

永济地处北纬34度黄金农业区,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成就了这里品质优良的小麦及各种杂粮,为永济面食提供了绝佳的原材料。永济面食做法多达260余种,能做出上百种美味面条、各色美味面食,特别是永济饺子、永济扯面,享誉全国。改革开放以来,永济人“背起案板走天下、睡在地板闯市场、当起老板鼓腰包”,蹚出了永济人的“三板”创业路。近年来,永济市委、市政府全力推进永济面食文化产业园建设,北京大正餐饮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参与,实现永济在外餐饮业标准化、专业化、品牌化发展。

运城学院师资力量雄厚,学科门类齐全,科研实力突出。其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是山西省“1331工程”重点学科建设计划的“优势特色学科”和“省级重点扶持学科”,与永济餐饮业的发展方向高度契合。此次倾力参与永济面食产业学院建设,是该院高技能人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培养模式的继承和创新,对促进政校企合作共赢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运城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岳澎,永济市四大班子领导,北京大正餐饮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 (杨 洋 杨汪翀)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