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只有站好自己的岗,乘客出行才会有保障”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10-12

记者 郑 菲

检查车辆状况、把车厢打扫干净、喷洒消毒液并通风换气……10月5日7时30分,在做好一系列工作后,南会尧开着28路公交车准时出发。

南会尧是一名中心城区的公交车司机,驾驶公交车已6年有余。最近,南会尧驾驶的公交车被安排在7时30分到19时30分运行。像往常一样,南师傅从始发站出发。

“这路车途经29站,终点站是运城北站。由于路线在城市外围,乘客并不多,但是也不能马虎。”南会尧告诉记者,“每一站都要停下来,看有没有乘客上车,待乘客坐好后,方能开车,尤其面对老年人或抱小孩的乘客一定不能急。”

“以前我是开货车的,开车速度比较快,自从开公交车后,开车速度就慢了许多。”谈起开车,南会尧打开了话匣子:“公交车要载许多乘客,每个乘客背后都是一个家庭,要格外小心,不能有丝毫分心。”

大约40分钟后,公交车开到了终点站运城北站。由于离发车还有一段时间,南会尧速速到城市公交枢纽服务中心打了一瓶热水。回到车上,外面又飘起了小雨。

“现在条件好多了,高铁站建了可以休息、喝水的地方,每次开到这里都可以灌杯热水,挺好的。”南师傅缓缓地喝了一口热水说。

在等待发车的这段时间,南师傅再次清扫了一遍车厢并喷洒了消毒液。“现在疫情还未结束,这一站会有从四面八方来的乘客,所以一定要做好清洁消杀。”

谈起假期不能休息,南会尧并没有抱怨。他说,“我做的就是这样的工作,我们要是休息了,市民出行就不方便了。公交车便捷、便宜,是许多市民出行的首选,只有我们站好自己的岗,乘客出行才会有保障。”

一个司机,一条线路。正是有像南会尧一样千千万万个公交车驾驶员每一天的坚守,才让市民出行有了更多的选择和便利。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