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红色文化辉耀岚山根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10-11

记者 杨红义 柴瑜竟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国庆长假期间,每天上午10点到12点,《我和我的祖国》等红色旋律,在岚山根·运城印象景区的文化广场上尽情放飞,响遏行云。万名游客共歌唱,万只气球齐放飞,以此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愿。

近万面大大小小的国旗迎风飘扬,令人仿佛置身红色的海洋,随处可见的“我爱你中国”口罩,人气爆棚的“我和党旗合个影”网红打卡地,以及数十米长的“辉煌百年党史”展板……岚山根景区处处洋溢着红色的味道。

今年的国庆很特别,这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后的第一个国庆节,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的第一个国庆节。高扬红色主旋律,岚山根景区在硬件环境建设上匠心独具的同时,更加注重以红色文化引领商户,走出共同富裕新路子。

10月2日下午3点半,岚山根景区停车场内“座无虚席”,经营香酥土鸡的党员商户王鹏飞佩戴着“志愿服务”红袖标,正在跑前跑后指挥来往的车辆,忙得不可开交。

“这是我今天第二次义务执勤。早上8点半开完碰头会后,安排车辆停放具体事项和时间,我们组每人值岗两小时到三小时,我大多数时间不在店里,就提早在邻村聘请4位帮手招呼生意。”王鹏飞说,“这几天,店里每天收入1万多元,如果我不离店,应该还会更多一点。但是作为党员,要首先为大伙儿着想,景区停车更容易,游客更多,大家的生意才都会更好嘛!”

岚山根景区党支部2019年成立,从最初的3名流动党员,逐步发展壮大,现拥有13名流动党员、3名入党积极分子。景区采用“党建+旅游”模式,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今年国庆长假期间,景区发动流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志愿者共9组45人,实行轮岗分工,义务进行车辆指挥、消防疏导。

“党建+旅游”模式的深入推进,孕育了岚山根人互帮互助的共建精神。在岚山根景区,谁家要往外发货了,或是谁家进货到店,只要在微信群里一声招呼,大家应者云集,纷纷搭把手,在减轻经济负担的同时,也感受到弥足珍贵的邻里亲情。如今,在岚山根景区,哪位游客的小孩不见了,很快会被找回;哪位游客的钻戒遗失了,也会失而复得。“我们要求党员发挥先锋作用,但是所有岚山根家人们在红色文化的耳濡目染下,做好事都不留名,已经分不出哪些好事是党员干的,哪些是普通商户干的了。”岚山根党支部书记孙永红说。

“一个没有文化的景区,是不可持续的。”岚山根景区负责人王岚感慨地说,“发展乡村旅游,到底需要什么样的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必需的,但我认为,弘扬红色文化,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更容易激起大家共建共享的无限热情。”

“红色岚山根”经营状况火爆,其中经营最好的非“岚山根火车”莫属,这个项目国庆第一天收入6.5万元,第二天更是突破10万元大关。来自平陆县的商户郭泽峰,经营“岚山根火车”整一年,共带动23人就业增收。“国庆节后,我将自掏腰包,邀请岚山根全部商户外出考察学习,费用全部由我承担。”郭泽峰兴奋地说,“先富带后富,实现共同富裕,这就是岚山根人!”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