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科学布警 雨中巡查 服务群众

全市交警168小时超长待机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10-09

□记者 樊朋展

国庆长假对我们来说,是与亲朋好友相聚、出行游玩的美好时刻;但对于公安交警来说,却只能与工作相伴。

今年国庆假期,7天整整168小时,全市各级交警部门全体民辅警舍小家、顾大家,全身心投入国庆黄金周的交通安全保畅中,为广大群众的出行保驾护航。

雨中巡查 昼夜守护

民警整治三轮车违法载人

10月3日以来,我市全市范围内再次下起了连阴雨,节假日交通高峰加上强降雨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强度、难度再次加大。

10月3日凌晨1时许,稷山县境内普降大雨。前一天,稷山交警大队城区中队中队长冯合章就根据天气预报、辖区道路实际情况及以往经验,安排警力,加大对辖区道路,特别是邻水道路、铁路桥涵洞等危险路段的巡逻管控力度。

随着降雨的持续,108国道城区段出现积水,来往车辆汇集于此,不敢前行。此时,冯合章带领该中队4名民辅警,毫不犹豫地站在路中央的积水中,冒着大雨指挥疏导交通。司机们看到积水在民警的膝盖以下,才放心驱车前行。该路段很快变得通畅。

民警们在积水中一站就是3个多小时。凌晨5时许,该路段的水越积越多,民警随即对该路段进行交通管制。

108国道是该县境内车流量最大的交通要道,交通管制造成大面积的拥堵。此时,民警们根据道路水情,再次站到水中,指挥大货车减速通过,并指导小型车辆绕行。该中队20多名民辅警,轮流在该路段执勤。截至10月7日,该路段的积水依然没有退去,民警们一直坚守于此。

记者了解到,国庆假期期间,不光是稷山交警大队的民警,全市各级交警部门民辅警都是穿着反光雨衣,冒着大雨坚守岗位,全力维护道路交通秩序。车流量大时,他们会通过喊话、吹哨等方式,以最快的速度疏解道路拥堵。同时,指挥中心工作人员也加强了视频巡查,实时掌握雨天路况信息,观察积水路段,及时准确向路面执勤民警发布指令,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此外,各巡逻执勤中队均采取固定执勤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国省道的路面巡逻,通过亮警灯、鸣警笛等方式,提醒司机们雨天慢行,保持安全车距。民警还利用智能交通管控平台,实时关注交通状况,加强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消除,确保了恶劣气候条件下国省道的安全畅通。

国庆假期全市交警全员上路,以身躯作路标,疏导交通,守护市民平安,暴雨中那一抹荧光绿温暖了河东大地。

点面结合 严管严控

民警雨中疏导交通

10月5日,临猗交警大队民警在丰喜大道,对一辆车牌号为晋M6SXXX的小型轿车拦停检查时,发现驾驶人师某面部通红,且身上有酒气,涉嫌酒驾,便立即对其采取控制措施。

据了解,师某当日回村里参加婚礼,宴席上喝了3杯白酒。他以为国庆放假,加上下雨,民警应该不会上路查车,结果没想到返回途中被查个正着。

民警对师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作出罚款1000元、记12分、驾驶证暂扣6个月的处罚。

10月4日11时许,夏县交警大队水头中队民警在辖区路段巡逻时,发现一辆电动三轮车除驾驶人外,还乘坐3人,民警立即示意车辆减速、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经询问,民警得知,驾驶人张某载着自己的妻子和孙子孙女去参加聚会,他心想,距离短,几分钟的路不会发生什么危险,便驾驶三轮车载人出行。随后,民警对查处的三轮车喷涂了“严禁载人”的警示语,并依法对驾驶人张某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

国庆假期期间,群众出行旅游、探亲访友增多,辖区车流量较平时大幅增加。全市各级交警部门根据流量、流向特点,将警力投入重点路段、重点时段。

车流量高峰期,民警切实加强对国省道的交通疏导和巡逻管控;在假期中段,民警加强对旅游景区道路、村镇道路等的管控,努力保证景区停车秩序和交通顺畅。

此外,全市交警部门切实按照要求,盯紧盯牢“两客一危”、校车、农村面包车等重点车辆,严查严管无证驾驶、酒驾、醉驾、超速、客车超员和货车超载6项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并保持高压严管态势。

国庆假期期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每天深入我市主要旅游景点进行督导检查,与各地民警共同执勤,全力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温情守护 服务群众

国庆假期期间,我市总有一群爱管“闲事”的民警,他们全力以赴做好交通安全保障工作的同时,还积极主动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赢得了群众的赞誉。

10月3日,一辆大货车在途经永济市市区道路时,货物掉落途中,司机陷入窘境。巡逻至此的民警随即出手帮助司机重新装好货物,解决其被困难题。

当日下午,永济交警大队城市中队民警按照部署,在辖区开展国庆假期交通安保巡逻管控工作。15时45分左右,民警巡逻至中山街与河东大道交叉路口时,发现一辆货车停在道路上,货物落在车后路面上。面对突发警情,民警立即上前询问情况,并帮助该货车司机将货物装上车、码放好,并将货物固定牢靠。货车司机激动地对民警说:“多亏你们帮忙,感谢为民着想的好交警,谢谢你们了。”

10月4日晚,我市多地阴雨连绵,临猗交警大队北景中队民警奉命在209国道执行夜间巡逻任务,确保道路畅通有序,群众出行安全。

19时30分许,民警巡逻至南景村附近路段时,发现前方多辆车紧急刹车、避让,非常危险,民警立即鸣笛警示后方车辆减速慢行,并下车查看情况。原来是一名醉酒中年男子在雨中摇摇晃晃“瞎溜达”,民警立即把浑身湿透的醉酒男子拉到警车上,并联系他的朋友,对醉酒男子予以妥善安置,及时排除路面安全隐患和事故风险。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