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国庆长假的岗位坚守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10-11

记者 牛嘉荣

国庆黄金周,有许多劳动者坚守工作岗位,将假期变成工作日,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假期生活提供便利,保障假期游玩舒心畅通。

阴雨连绵,秋风瑟瑟。10月6日,中心城区的盬街被秋雨打湿,蒙上层层暗色,而身披红色雨衣穿梭在人群中的身影格外亮眼。这是盬街治安联防员忙碌的身影,正是他们的一次次弯腰、一趟趟巡视为盬街增添了些许鲜艳。

“这是我的本职工作,一点也不辛苦!”今年64岁的赵明刚完成了当日的第三次巡街,神采奕奕地向记者介绍,“今天游人没有国庆节前3天那么爆满,留下点休息时间。在这之前都是早上7点来,一直到晚上12点回家,但是看到游客欢快激动的面容,身上的疲累也就一扫而光了。”

下午5点40分,经过短暂的休憩,赵明刚再度披上雨衣走进雨幕,这次主要是检查铜塑像下的喷泉,做好其清洁工作,保证喷泉正常运行。赵明刚走到“夜读春秋”铜塑像前,俯身捡起一张被雨水打湿的包装纸,用手指轻捻好几次,才将一张包装纸清理干净。

夜色降临,华灯亮起,喷泉跳跃舞动。赵明刚时刻关注着幼童的安全问题,以防他们因雨水湿滑跌入水池。“看大家过节,就跟自己过节一样,我就一个信念,年纪大了,也能为社会作贡献,也可以继续体现自身的价值。”赵明刚脸上的笑容被身上的红色雨披和盬街两侧鲜艳的五星红旗映衬得分外闪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