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新绛县两个产业党委同时挂牌成立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9-30

本报讯(记者 付 炎 通讯员 卫世新)9月24日,新绛县蔬菜产业党委和新绛县中药材产业党委挂牌成立。这是该县以泉掌镇、阳王镇两个蔬菜和中药材生产大镇为试点,让大党委带动大产业的创新举措。

据了解,蔬菜、中药材是新绛县的特色农业产业,近年来发展迅猛,成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新绛县委创新打造产业党委,旨在进一步树立“抓党建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党建”的工作理念,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竞争优势。按照相关要求,蔬菜产业党委和中药材产业党委在该县农牧口党委的领导和指导下工作,产业党委书记由所在镇的镇长担任,产业党委副书记分别由所在镇政府分管副职以及产业化龙头企业瑞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旭润中药材有限公司负责人担任。这两个产业党委打破地域限制,打破体制障碍,打破层级、行业和部门边界,以党建为纽带,创新组织设置,把隶属于不同系统、不同建制、不同类型的党组织和党员整合到一起,促进资金、政策、项目、人才、技术资源等进一步整合,实现大事联议、资源联享、产业联促、基建联通,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互促共赢。

“建立产业党委,就是要将村党组织、村集体经济组织、涉农企业和群众‘捆绑’在产业链上,充分发挥党支部的组织引领作用和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形成党组织搭台、村企抱团‘唱戏’的发展新模式,最终形成村集体、企业、合作社、群众互利共赢的良好格局。”新绛县委副书记陈小光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