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运城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 整顿纪律作风 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9-30

本报讯 自今年7月以来,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针对《问政河东》电视问政节目曝光的和日常监督发现的干部作风问题,精准研判、靶向施策,在运城经开区开展了纪律作风整顿活动。

此次整顿活动以“打造一支政治坚定、本领高强、作风优良、奋发有为的干部队伍”为目标,聚焦责任意识淡薄、担当意识不强、工作纪律松弛、工作作风漂浮等4个方面12种问题,分宣传动员、集中查改、检查验收3个步骤,让运城经开区党员干部对“改什么、怎么改、改成什么样”心中有数,对标对表落实整改。

其间,运城经开区各单位充分认识此次整顿活动的重要性,真正把改作风、树新风作为保障各项工作高质量推进的坚强保障,将集中整顿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与优化营商环境结合起来,把整顿成果切实转化为服务项目、服务企业的实际行动。今年8月,运城经开区“互联网+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工作进一步推进,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录入事项达180项,事项网办率达100%,全程网办达85.56%;完成重点企业帮办事项8件、其他企业商户帮办事项11件次,切实增强市场主体获得感和便利度。提供“送银入企”服务,向卡乐仕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推荐了两家证券机构,为企业在“晋兴板”挂牌提供帮助;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力度,协助际华三五三四制衣有限公司完成市级技术改造专项资金申报工作;提供“环保管家”免费服务,为大运、雪花等9家重点企业量身制定“一厂一策”,邀请评级专家对辖内12家企业累计开展了30余次专项帮扶,有效提升了辖内企业治污能力。运城经开区全力用好市委“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深入宣传政策,帮助打消顾虑。截至目前,运城经开区培育市场主体38户,超额完成年度任务。

其间,运城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加强监督执纪,对两个项目未按期开工问题进行了核实和追责,就3个产业项目进展不力问题向包联单位下发了督办函,制发了监察建议书2份,以扎实的纪律作风整顿成效推动全区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

纪律作风整顿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运城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将以定期或不定期检查的方式,继续强化对运城经开区纪律作风建设的监督检查,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予以查处;对因作风不严不实导致重点工作推进缓慢的行为,严肃追责问责。     (闫 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