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闻喜:城市换新貌 群众笑开颜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9-29

近年来,闻喜县委、县政府坚持科学规划、统筹发展,紧紧围绕打造“运城副中心城市”发展定位,以“撤县设市”为总目标,以实施“北优、南延、东联、西拓”为总思路,以“城西新区”建设为总牵引,在持续补齐城市建设短板、提升城市服务功能的基础上,启动了闻喜历史上投资规模最大、涉及范围最广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近两年来,该县累计实施了总投资35亿元的城市道路、供水、供暖、绿化等市政建设工程48个,其中闻喜高速互通道拓宽改造、城乡垃圾治理体系、兴闻东街提升、西湖路南延、康宁路南延、北区一路、三线入地等17个项目竣工投用,县城主要十字路口拓宽改造、污水处理厂提标扩容、新建县人民医院、城南大街西延、创新大道、北环等16个项目稳步推进,鑫源水厂建成投用,城区集中供暖面积达到300余万平方米,城市安全供水、稳定供热实现拓面提质,县城框架拉大到22平方公里,城市发展维度进一步扩展、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吸引力、承载力不断提升,实现了城市更有温度、生活更有温情、市民更有温暖。

闻喜县玻璃文创馆


闻喜县玻璃文创馆(效果图)

闻喜县玻璃文创馆项目总占地面积达6650平方米,建筑面积5200平方米,地上3层、地下1层,设接待展览区、直播带货区和洽谈办公区等区域。建筑造型充分考虑玻璃文创馆的使用特性,坚持“绿色、节能、环保”的设计理念,从功能、经济、美观等多个角度,融建筑文化、景观文化为一体,特别是将铝板与U型玻璃相结合,采用明快活泼的彩色玻璃作装饰,体现现代建筑风格。该项目建成后,将推动该县玻璃器皿产业向高档玻璃器皿产业链、包装玻璃产业链、玻璃炊具产业链、医药包装玻璃产业链以及玻璃配套产业链发展,进一步提升该县玻璃产业的竞争力和知名度。

城西新区主题乐园


城西新区主题乐园室内区域—飞龙揽月(效果图)

城西新区主题乐园地处城西新区文旅产业区,总占地面积450余亩,初步规划室外区域——寻龙大世界和室内区域——飞龙揽月两个区域。根据特定主题创意,该项目主要以文化复制、文化移植、文化陈列以及高新技术等手段,以虚拟环境与园林环境为载体,是通过主题情节贯穿整个游乐项目的休闲娱乐活动空间。该项目发展前景较好,市场效益可观,建成后将极大带动闻喜县文化旅游产业快速发展,将成为集吸引力、丰富性、娱乐性于一身的城市文旅品牌新亮点。

城西新区主题乐园室外区域——寻龙大世界(效果图)

室外区域——寻龙大世界,主打青少年游乐体验,是以室外游乐为主的休闲区,由萌龙发现天地、龙泽奇遇、龙谷探险、龙谷欢乐天地4个部分组成,旨在激发儿童积极进取精神和战胜困难的勇气。室内区域——飞龙揽月,主打青少年科技体验,是以科技互动为主的体验区,由龙城时空之门、嘲风实验室、嘲风遨游太空、龙族星球4个部分组成,旨在培养孩子对科学的热爱和对科技的创想。

城西新区人民公园


闻喜县涑水公园绿意盎然

闻喜县城西新区人民公园为综合性公园,占地162亩,其中水景面积21亩,绿化面积109亩,绿地率达到79%。该项目按照“文脉传承、城市名片、蓝绿交织、天然绿肺”的设计理念,分为入口形象展示区、环园林带草坪体验区、滨水景观体验区、生态湿地区、康体休闲体验区、青少年活动区、魅力体育运动区等7个片区,建设健身设施、观景栈桥、篮球场、足球场等运动场地,将成为广大居民休闲、娱乐、健身的最佳场所和充满生机、活力四射的县城亮丽名片。

图文由《今日闻喜》编辑部提供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