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我市举办特色农产品进高校品鉴暨市校合作签约活动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9-23

本报讯(记者 范 娜)9月16日,作为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运城活动周的一项专题活动,特色农产品进高校品鉴暨市校合作签约活动在岚山根·运城印象景区举办。

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农业“特”“优”战略,产品结构持续优化,产业结构提档升级,品牌农业竞争力进一步增强,先后推出了“运城面粉”“运城苹果”“运城蔬菜”三大区域公用品牌。特别是今年以来,在农业农村方面,我市充分发挥高校科研、人才、技术优势,在深化市校合作上蹚出一条新路来。

截至目前,在农产品直供高校方面,我市与武汉大学、北京大学等16所高校签订了供货协议,建立了运城农产品专柜。在农业技术研发方面,建立了运城市农业科学合作研究院,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高质量发展为依托,打造“一核心、五基地”,与26所高校签订了技术合作协议,成立了博士工作站。在涉农企业实习实训方面,先后有45名大学生到中农乐科技集团、夏县格瑞特酒业、长荣牧业等企业进行实习实训,取得了良好效果。

活动现场,市农业农村局先后与运城学院、山西运城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山西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签订了市校合作框架协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