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绛县多举措开展 “五面红旗”示范创建专项行动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9-22

本报讯 “五面红旗”示范创建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绛县高标准定位,聚焦市委创建要求,立足绛县“五四发展思路”,按照分类管理、晋位升级、示范带动、全面提质增效的目标,确定示范村创建24项标准和示范社区创建21项标准。

“四大行动”扬起党建示范红旗。以主题党日、党支部书记“两比一争”、“带头人”队伍优化提升、村干部差异化管理等为抓手,按照思想夯基“铸魂”、组织建强“塑形”、干部多元“赋能”、发展保障“助力”的工作思路,在社区建立四级组织架构,设立79个网格党支部、178个楼栋党小组,2649名党员积极参与“社区吹哨、党员报到”专项行动。

“六化”目标扬起产业兴旺红旗。以“产业特色化、生态绿色化、产品品牌化、经营规模化、三产融合化、经济效益化”为目标,沿县域交通主干道打造特色产业种植加工带、沿涑水河道打造休闲康养文化旅游带、沿中条山打造中药禽畜育养综合带,使64个村实现集体经济收入达10万元以上。

基础改善扬起生态宜居红旗。集中实施农村“六乱”整治,新、改、扩建提质“五务四场”功能,美化、绿化、亮化改善基础设施。在城市社区构建“15分钟”便民生活圈、设置“快递小哥爱心驿站”、推进“无障碍”“适老化”改造。

宣教评比扬起乡风文明红旗。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依托农家书屋、文化礼堂等实施群众喜闻乐见的核心价值观宣教培育行动。在城市以“送晚会进小区”、构建社区文化长廊等为载体打造文明祥和社区。

共治共享扬起社会治理红旗。对16个部门基层网格进行整合,建立形成县、乡、村、网格、街巷五级联动格局。农村领域严格落实“四议两公开”,推进“民事民提、民事民议、民事民决、民事民评”。城市社区构建人防、物防、技防、消防四位一体防控网络,联巡联防促平安。 (张 祎 郝军舰)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