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用好红色资源打造优质教育平台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9-22

本报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高度重视,注重发挥独特的红色资源优势,让市光荣院成为党史“教室”,让荣军老人成为党史“教师”,让战斗故事成为党史“教材”,切实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优质教育平台。

该局一是加强硬件设施建设,投资5万余元修缮了市光荣院的屋顶墙面;投资3000元,购买了测温仪、消杀物品等,实施封闭式管理,为广大党员学习党史提供安全平台。二是调动荣军老人的宣讲热情,通过组织老军人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等,增强宣讲的责任感、使命感。三是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平台资料,投资2000元更新了荣誉室的教育展板,丰富了党建活动室的图片和资料,让他们的故事更生动、主题更明确。四是组织身体健康的荣军老人,走进社区、幼儿园、小学校园等处,积极开展爱国、爱党教育宣讲。五是强化服务意识,进一步打造“暖心驿站”“我把老兵当亲人”等党建品牌,切实提升工作人员服务荣军老人的能力和水平,增强他们搭建一流教育平台的意识。据统计,今年以来,市光荣院先后接待35个单位党组织的党员500余人次,5位老军人走出去举办讲座3场次。

下一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积极作为,进一步加强市光荣院的软硬件建设,把这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打造成优质的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切实发挥荣军老人的红色资源优势,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曲彦升)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