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河津“四个聚焦”抢占市校合作制高点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9-22

本报讯 在深化市校合作中,河津市聚焦关键环节,精准开展合作,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

聚焦“四个一批”加强组织领导。按照“一位市级领导、一个牵头部门、一批重点企业、一个工作方案、一套支持政策、一支服务团队”的工作思路,设立市校合作工作专班,建立工作例会、综合协调、督查考评3项机制,每日研判、每周会商、每月汇总、随机督查,倒逼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聚焦“卡脖子”环节深化合作。结合产业实际,在各领域多向发力,精准对接,深入合作。在推动科技创新方面,聚焦材料配方、装备制造、专利产品等方面研发,助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在培育新兴产业方面,聚焦智能制造、数字经济、5G等战略新兴产业和服务业,培育新兴企业发展壮大。在助力乡村振兴方面,聚焦农业、农村、农民等实际发展需求,通过人才下乡、学子回乡、科技下乡等活动,以人才振兴引领乡村振兴。

聚焦产学研需求“校企互补”精准对接。围绕煤电铝材、煤焦钢化等主导产业需求,梳理形成“企业需求清单”,面向全国高校“发榜”;筛选与河津市产业发展契合度高的学校,积极对接交流,鼓励、支持高校“揭榜”,实现校企合作产学共赢。目前,该市已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29所高校开展合作,达成高校科技成果落地转化合作意向37个。

聚焦人才需求“内外联动”抓好服务保障。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用活人才服务政策,开辟人才服务“绿色通道”,提供拎包入住公寓、就业创业奖励、快速就医就诊、子女优先就学、配偶就业安置、老人赡养陪护等“一对一”“保姆式”“菜单式”服务。截至目前,该市可提供人才公寓788套。 (杨通情)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