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河津:用好考核“指挥棒” 提振干部精气神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9-16

2021年09月16日

本报讯 日前,河津市出台《副职领导干部履职情况考核实施方案(试行)》,进一步加强副职领导干部管理,健全因事择人、人岗相宜的干部选用机制,营造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实施方案(试行)》的适用范围为河津市所有市管副职领导干部,乡镇(街道)包括除党政正职以外的所有副职领导干部(含副书记、人大主席),主要由河津市委进行考核,河津市“三对”工作领导组具体推动,考核内容包括副职领导干部在政治素质、履行职责、担当作为、廉洁自律、社会评价等方面情况,主要按照本人自查、党(工)委(党组、领导班子)意见、谈话了解等方法和程序进行考核,并评选出优秀、良好、一般、较差4个等次,确保考出补短强特、进位争先的正能量。

据悉,《实施方案(试行)》是河津市继市管科级干部“1+3X”综合考评体系试行后,创新出台的又一项管理办法。该市通过采用严管与厚爱并举、激励和约束并重的机制,精准施策,双向发力,切实把各级领导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有效调动他们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积极性,真正使考核的效力转化为推动河津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战斗力。 (史甜甜)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