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垣曲方言微电影助力防震减灾普法宣传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9-15

本报讯 近日,垣曲县防震减灾中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拍摄垣曲方言普法微电影《生命通道》。

《生命通道》讲述了当地易地扶贫搬迁户居民在应急通道楼道内任意堆放杂物,堵塞应急救援通道,埋下了安全隐患。经过防震减灾中心工作人员现场调研指导、居委会的积极配合,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培训后,居民思想发生了转变,认识得到了提升,主动清理杂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该影片演员均来自垣曲县防震减灾中心。

“导演不厌其烦地给我们精心指点、讲解,我们个个都认真表演,全身心投入。我们不是专业演员,在现场一个镜头拍十多遍是常有的事,但我们都乐在其中,尽力演好自己的角色。”该中心工作人员薛慧说,“希望通过这部影片,提高群众的防震减灾能力和弱势群体的避灾自救能力,最大限度地保障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

 (席 龙 马宝民)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