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中国对联集成·河东卷》(续卷)编纂工作正式启动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9-14

本报讯(记者 赵卓菁)9月12日上午,从运城市楹联学会召开的“中国对联集成·河东卷续卷(2009年至2019年)编纂工作会议”获悉,《中国对联集成·河东卷》(续卷)的编纂工作正式启动。

会议通报了前期编纂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和人员分工,确定了续卷的九大篇目(联创编、联事编、联派编、联教编、联论编、联产编、联谊编、联圣编、联厦编),明确了“顺应形势、记载历史、集思精编、传承发展”的“16字编纂方针”,要坚持“少而精”“一突出”(特色)“两高”(高质量、高水平)的编纂原则和宗旨,要实现续卷是“文萃”非“文汇”的目标。

中国对联集成的编纂工作,是中国楹联学会统一规划的大型文化工程。《中国对联集成·河东卷》编纂出版工作于2008年完成。

“编纂联卷续卷是推进全市楹联文化事业传承发展的基础性工程,为河东文化和史志宝库增添新的内容,这是件很有意义和价值的实事。大家决心按照市楹联学会的部署,上下齐心,尽职尽责,加快步伐,出色完成这项任务,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市楹联学会顾问委主任岳民立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